纪委书记失职被问责!37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案被通报

2017-09-11 13:32:01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上周,又有哪些违纪党员上了三湘风纪网的“监督哨”,我们一起来看看。

1

扶贫违纪


上周,长沙、株洲、常德、永州等地通报了37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案例】

“好心”办坏事,补助平均分

刘德军在担任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谭家湖村书记期间,村民肖某某、李某某各申请到危房补助款4万元,严某某申请到2万元。刘德军为使补助款达到平衡,组织支村两委开会研究危房补助款分配问题,将10万元危房补助款平均分给3人,每人分得3.33万元。刘德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挪用新农合还个人贷款

株洲市天元区雷打石镇原泉丰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王树清,于2016年11月协助镇政府收取2017年度新农村合作医疗筹资资金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收取的泉丰村学堂组、张家组、陈家组59人的新农合筹资资金8850元用于个人贷款还款,至今未还。王树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纪委书记失职被问责

石门县夹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覃爱明,在担任三圣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期间,在调查“三圣乡百红村党支部书记陈家云违规收取农户道路硬化集资款问题”信访过程中,既未向主管该工程项目的县国土资源局进行核实,也未实地查看并找当事农户进行调查询问,轻信了被反映人陈家云的说辞,并以此做出错误的信访调查结论,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覃爱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为官不为


上周,郴州通报7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其中有3起发生在扶贫领域。

【案例】

书记、主任、委员统统挨板子

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下鲁塘村原党支部书记何恒友、原村主任何恒峰、原党支部委员何恒文,扶贫工作不细致、不严谨,将该村1组村民何某违规纳入农村贫困户。经鲁塘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何恒友、何恒文党内警告处分,何恒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粮油站长工作失察受处分

郴州市苏仙区农业局粮油站站长彭永恒,在负责全区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数据的汇总审核过程中,未对栖凤渡镇上报的数据真实性认真核实,对该镇22名村干部和群众参与虚报种粮面积套取国家种粮大户补贴资金共计124650元的问题失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彭永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教辅材料


正值开学季,上周,怀化、常德、衡阳通报7起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典型案例。

【案例】

学校收回扣还私设“小金库”

2015年上学期至2017年上学期,汉寿县军山铺镇中学收受教辅资料折扣99728元,时任校长谢辉、总务主任胡炜分别对此负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此外,谢辉、胡炜还对军山铺镇小学私设“小金库”的问题负有责任。汉寿县纪委分别给予谢辉、胡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名老师违规订购教辅材料

祁东一中汪燕、唐小灵、邓年青、王祖折、李中华、曾令军等6名教师利用担任班主任的职务便利,于2016年上学期违规给各自所管理的班级学生每人订购150元的教辅材料。

其中,汪燕收取73个学生共计10950元,唐小灵收取63个学生共计9450元,邓年青收取81个学生共计12150元,王祖折收取80个学生共计12000元(另外还收取了92个学生共计29440元补课费),李中华收取81个学生共计12150元,曾令军收取75个学生共计11250元补课费。

祁东县教育局给予汪燕、唐小灵、邓年青、李中华、曾令军等5人警告处分,给予王祖折记过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