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创客捧走10万元大奖

2017-09-11 11:13:59 [来源:尚一网] [作者:曾玲 杨羽莎 浦蕾 黄勇强]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曾玲 实习生 杨羽莎 通讯员 浦蕾 黄勇强)一种可以将电磁辐射伤害降低85%的新型材料研发,一只刚刚获邀参加美国匹兹堡发明展的热能搅拌应急充电水杯,一家致力于为市民建菜园、为农村谋发展的田园综合体……9月8日,2017年度常德市创新创业总决赛在湖南幼专举行,20名创客展开了一场不负青春的实力较量。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来自常德经开区的陈红辉凭借“高性能石墨烯复合薄膜材料”创业项目荣获实业组一等奖,斩获10万元创业大奖;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的张德福带来的“高效智慧系列渔用设备”项目获得创意组一等奖,获得5万元创业大奖。

今年是我市举办全市性创业大赛的第三个年头,为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今年的奖金设置高达54万元。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500多个项目报名,涵盖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旅游休闲和先进制造等诸多行业。经过10个赛区初赛,产生了实业组和创意组两个组别的十强,进入决赛争夺冠军的宝座。

为确保项目评审科学规范,大赛邀请了创业导师、相关产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风险投资机构人士等担任大赛评委。决赛现场,20位创客采用PPT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的方式,展示自己项目的创意和产品。“相较往届,此次大赛无论从量还是质上都有较大飞跃,部分参赛项目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市场营销的新理念。”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处书记、主任潘平说。20名创客通过专家评审(占总分98%)+大网络投票(占总分2%)两个环节获得最终成绩,从而获得1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创业奖金。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