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8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7起处分219人

2017-09-11 10:49: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长沙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相关违纪典型问题1115起、处理93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5人。今年1-8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7起、处理28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9人。

近年来,长沙盯节点、抓细节、促长效,驰而不息纠“四风”。长沙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监督检查,防住老问题、盯紧新动向,严防死守、一寸不让。每到重要节点,市纪委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组深入全市各大酒店、超市等场所探访查核,去年以来针对重点对象、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密集开展督查和暗访3000余次,发现和纠正作风方面问题900多个。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开展“点穴式”“交叉式”监督检查,针对公款吃喝隐形变异,今年以来,市纪委联合区县(市)纪委、公安、媒体等,先后3次对全市70多家单位和项目指挥部食堂开展突击暗访,严防食堂变身“会所”。

长沙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执纪审查中对“四风”问题进行深挖细查,在查处严重违纪问题的同时,对作风问题也不放过,并公开通报曝光。今年1-8月全市共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98起,曝光156人,释放了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长沙市纪委宣传部)

据三湘风纪网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