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更多了 湘潭一大桥路面却更顺畅了

2017-09-07 15:58:17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经过有效的管理疏导,一大桥交通变得顺畅了。(本报记者 罗韬 摄)
经过有效的管理疏导,一大桥交通变得顺畅了。(记者 罗韬 摄)

湘潭在线9月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区车辆越来越多,职能部门更是花大力气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随着一系列措施的落实,市民感受到了越来越顺畅、便捷的交通环境,这也成为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

最短时间化解拥堵

9月4日晚,因为燃油耗尽,一台广州牌照的车辆在一大桥河东下桥位置抛锚,引起河西往河东堵车。交警指挥中心马上调度一大桥警务站民警上桥疏导,同时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中石油福星加油站,申请同意当事人用油壶打汽油。与此同时,一桥警务站吴健等民警用警用摩托车当隔离带,紧急将河东往河西上桥的一条车道转为河西往河东下桥临时车道,很快就化解了这一拥堵状况……

原来,市交警支队通过交警指挥中心对城区路面实时监控,发现拥堵和交通事故迅速就近派警处理,第一时间恢复交通。为了让事故车辆尽快撤离,同时创新简化事故处理程序,轻微交通事故仅需3-5分钟左右即可撤离。

完善基础设施显成效

9月6日上午7时30分许,交通出行早高峰期,河西一大桥路口川流不息的车辆井然有序。“以前高峰期过桥要花上三四十分钟,现在时间几乎缩短了一半。”要赶到河东上班的陈女士说。

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是交警部门大力整治的目标。在确保每个路口有警力值守的情况下,交警支队共整治主次干道、交通路口66个,其中河西一大桥路口、河东海关路口等14个为重点整治对象。针对不同路口的具体情况,交警部门因地制宜地提出交通秩序优化策略,如依据车流量及时调整红绿灯配时,在一大桥河西桥头增设右拐上桥车道,优化桥面绿化带拓宽上桥入口,将右拐上桥及直行的公交车错位停靠,禁止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上桥等,极大改善了一大桥路口通行能力。

河西砂子岭广场车流密集,通行缓慢成为常态。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很多驾驶员宁愿绕道都不愿经过这里。2016年初,交警部门对砂子岭路口进行交通优化,大大提升了这里的通行能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