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45万盆应季鲜花笑脸“迎客”

2017-09-07 15:43:45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石鼓广场、千吨级码头、南湖公园、衡阳火车站广场将成“浪漫赏花地”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记者昨日自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获悉,我市将在城区主次干道交汇处、公园广场及绿地布设45万盆应季花卉,拼花造景,营造出新奇别致的园林花卉景观。

增种粉红色的长春花

昨日上午,在衡州大道与西合路交汇处,记者看见20余名施工人员正挥锄松土,将一盆盆鲜花下地栽种,大片长春花在阳光映衬下,鲜艳夺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地栽种的鲜花有五色梅、凤尾、黄帝菊、长春花、苏铁及孔雀草等多个品种,打造出花团锦簇的立体花卉景观。

据了解,本次应季花卉摆设点共有28处,使用了角堇、四季秋海棠、紫薇、孔雀草、三角梅、苏铁等多款植物材料,或在道路两侧娓娓铺陈,为来往车流呈现一条高低错落的彩带;或在空旷广场上自成一体,争当焦点;或与路边园艺小品相互搭配,谐趣生动每处花景布设点将各具特色。市园林局绿化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部布设完成后,石鼓广场、千吨级码头、南湖公园、衡阳火车站广场等将成为“浪漫赏花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