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抓早抓小规范谈话函询 今年上半年处理干部798人

2017-09-07 07:06: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岳阳抓早抓小规范谈话函询

今年上半年处理干部798人

华声在线9月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黎罗清)“有群众反映你利用职权纵容亲属从事幼儿园经营活动,获取不正当利益,今天找你谈话,请你本着尊重事实,对组织忠诚,对本人负责的原则,作出解释说明……”这是岳阳某中学校长和某乡镇党委书记近日被纪检监察机关约谈的场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于谈话提到的问题线索,两位同志虽一一作出说明,却也不免红了红脸,出了把汗。

今年以来,岳阳市纪委监察局坚持抓早抓小,坚持把谈话函询作为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最大限度地保护和挽救干部。市纪委出台谈话函询实施细则,明确五类可以采取谈话函询方式处置的问题线索,进一步建立健全谈话函询机制,真正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挽救才是根本。”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规范线索谈话函询工作的程序,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市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干部798人,占处理干部总数的59.55%,开展谈话与函询729件次,给予组织处理643人,切实发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