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伤仍未愈谢幕很珍惜 长沙妹子谭佳薪“泪别”赛场

2017-09-05 07:45: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肩伤仍未愈,谢幕很珍惜

谭佳薪“泪别”赛场

湖南日报特派记者 周倜 苏原平

3日晚的女子体操团体决赛结束后,长沙妹子谭佳薪面对镜头,哭了。当晚的比赛,是这位“杠上精灵”体操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所有的付出、努力和汗水都在这一刻画上句号。不管结果如何,大家也都拼尽了全力。辛苦了!”比赛结束后半小时,谭佳薪在微博上写下这句话。

1996年出生的谭佳薪,2012年进入国家队,一年后便在多哈世界杯赛获得高低杠金牌。2014年,她又收获仁川亚运会女团金牌,并夺得南宁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银牌。里约奥运会,她与队友一道收获女团铜牌……短短几年时间,谭佳薪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的绝对主力。高低杠是她的强项,拥有腾身特卡+京格尔的亮眼连接,高难度的转体与翻腾,业界给了她“杠上花”的美称。

和其他体操选手一样,伤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困扰着谭佳薪。年龄的增长,也制约着她的发展。“对谭佳薪来说,退役不是冲动,确实是出于现实因素的考虑。”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智敏告诉记者。

“薪薪是个典型的长沙妹子,发狠、刻苦。”谢智敏见证了谭佳薪的成长,她介绍,早在里约奥运会前半年,谭佳薪的肩伤就已非常严重,有段时间甚至手都抬不起来。为了备战奥运会,倔强的谭佳薪选择了保守治疗,最终咬牙坚持,为中国队夺得宝贵的团体铜牌贡献了一份力量。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快结束了,认真对待最后一场比赛。好好加油,享受最后一次在赛场上的感觉。拼尽全力,不让自己留有遗憾就行。”女子体操团体决赛的前一晚,谭佳薪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3个月前的全运会预选赛上,谭佳薪曾因肩伤复发掉下器械。3日晚的谢幕演出,谭佳薪没给自己留下遗憾。她以零失误完成比赛,尤其在高低杠上,交出了难度分5.9分、完成分8.067分的出色表现。

在商春松自由操比赛临时退出的情况下,谭佳薪临危受命,挑起大梁,替代商春松上场。“一点准备活动都没有,其余几个项目完成得也很好,薪薪真的很珍惜每一次上场机会。”谢智敏感叹道。

据介绍,全运会结束后,谭佳薪将返回国家队训练,并在11月左右与王妍、商春松、毛艺、范忆琳等国家队队友赴香港参加交流演出,“虽然不是比赛任务,我想薪薪在香港的表演一样精彩。”

目前,谭佳薪没有确定最终退役的时间。退役后,她会选择在国内求学。(湖南日报天津9月4日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