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当地理科一本线114分 14岁的他成湖大最小新生

2017-09-04 14:12: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简单的白T恤,灰色运动鞋,双肩包……当稍显稚嫩的张蔚然出现在湖南大学的新生队伍中时,颇引人注目。近日,11000多名新生来到湖南大学报到,在这万名优秀学子中,年龄最小的张蔚然才14岁。

张蔚然来自河南商丘市柘城县,今年高考考出598分,超过当地理科一本线114分,被湖南大学机械类专业录取。他也是湖南大学2017级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当很多同龄人还在幼儿园玩闹时,4岁的张蔚然就已经上小学一年级,9岁读初中,12岁进入高中。一直“超前”的他,学习成绩却没有落下。张蔚然称,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特殊——既没有上过补习班,父母也没有额外辅导,就是跟着老师的节奏来。“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秘诀,那可能是更懂得利用时间。”张蔚然称,他在同等的时间里能比同学做更多的题。即使是紧张的高三,他也从未熬过夜。

很多人问,这么小能和同学们玩到一块吗?张蔚然认真地说,“从小到大我和同学们都玩得特别好,不觉得自己和同学有差别。”张蔚然父母也表示,对他的自理能力、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很放心。`

记者李柯夫通讯员曾欢欢李妍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