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大长沙!全世界最大的“芙蓉花”建筑首次开放!

2017-08-31 19:12:1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8月31日,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对公众开放。

8月31日,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次对公众开放。该剧院由荣获世界建筑界最高奖——普利兹克建筑奖的扎哈·哈迪德担纲设计,采用花瓣落入梅溪湖激起不同形态“涟漪”的概念,被誉为芙蓉国的一朵“芙蓉花”。当天,广大市民走进大剧院,感受“芙蓉国度芙蓉花开”的艺术文化。

自9月2日起,蒋雯丽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美国旧金山歌剧院的国际歌剧版《红楼梦》等许多高端剧目将陆续上演,不用去远方,长沙市民在家门口即可观看世界级演出。



8月31日,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8月31日,市民在剧院内留影纪念。


8月31日,市民在剧院内体验演出。

8月28日,施工人员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

8月28日,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优雅的艺术造型。

8月28日,施工人员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程。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芙蓉花建筑。

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静看芙蓉花开 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从平地到盛放

2012月12日21日,周强、徐守盛等领导为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奠基。

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摄

2016年3月14日,从高空中俯瞰,正在安装外立面幕墙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好似一朵盛开的芙蓉花。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2016年4月1日,无人机航拍正在建设中的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2016年12月29日上午,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工地,从高空俯瞰大剧院,由一条条流线型钢板搭建成的主体建筑框架犹如盛开的“芙蓉花”,该工程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安装施工。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2017年4月17日,建设者在对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体建筑外墙和穹顶进行拼装。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2017年6月2日,从空中俯瞰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施工人员正对内部空调、音响、电梯等设备进行安装调试,3800平方米舞台木地板底层也正加紧铺设。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2017年7月14日,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前厅和观众厅室内顶板装饰凹凸有致,灯光照明呈流线性线条,展现出西方建筑艺术美的大气时尚风格。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2017年8月28日,空中俯瞰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