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筑博会将于11月底举办 凸显绿色住建

2017-08-31 09:3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李昆励)今天上午,记者从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湖南筑博会定于2017年11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召开。

本届筑博会以绿色住建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6万㎡,设置装配式建筑演示区、绿色建筑示范区、建筑高新技术展示区、国际建筑成果展示区、城市建设风貌展示区、宜居住房展示区、现代建筑成果体验区等七大展区。

筑博会上将重点展出装配式建筑技术、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绿色建筑、先进施工技术与管理、新型绿色建材、新型能源建筑应用、宜居住房、智慧物业、集成房屋、智能家居、低能耗和超低能耗被动房、绿色生态城区、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智慧城市、绿色小城镇等,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

展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开幕式、签约及授牌仪式、1个主论坛、6个专题论坛,以及行业评选、新品发布、项目推介、参观考察等主题活动。

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高东山介绍,我省现有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1个(长沙市),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6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9家,截至2017年6月底,全省装配式建筑产能达到2460万平方米,累计实施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米。同时,我省以BIM、规划、设计、施工等为核心的建筑工程技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到2020年,力争全省勘察设计行业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左右,全省勘察设计行业具备甲级资质的企业达到200家。“湖南产业优势明显。”

筑博会将充分发挥湖南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及建筑工程技术等产业优势,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对接全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