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再添3家国家水利风景区

2017-08-31 08:53: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 近日,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对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进行公示,54家中,我省的长沙洋湖湿地水利风景区、芷江侗族自治县和平湖水利风景区、祁阳浯溪水利风景区名列其中。

国家水利风景区系经水利部水利风景区评审委员会评定的可以开展观光、娱乐、休闲、度假或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有水库型、湿地型、自然河湖型、城市河湖型、灌区型、水土保持型等类型。

长沙西南部的洋湖湿地公园是中部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面积4.8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1.5平方公里。景区汇聚了植物1500余种、30万株,鸟类150余种以及大量的亚热带动物和昆虫,拥有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这里现已成为一个集湿地群落观赏、生态科普、两型理念示范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记者 陈月红

链接

另两家“长”这样

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和平湖水利风景区的和平湖,是芷江打造的和平文化品牌。十里长湖、百里绿廊、千亩湿地、万亩水面,构成水天一色、城水交融的美丽画卷。

永州的祁阳浯溪水利风景区总面积51.59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6.58平方公里。它属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是以湘江、祁水、浯溪湿地、琵琶洲、中州岛、田园风光等自然生态景观和浯溪碑林、陶铸故居、李家大院等历史人文景观为主体,集水利功能、文化体验、山水休闲、生态教育等功能于一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