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关于巡视省属企业情况专题报告

2017-08-25 17:5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巡视省属企业情况的专题报告,原则通过《关于修改<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决定》等文件。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解决省属企业存在的问题,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和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理顺企业管理体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国有企业党的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抓起来、严起来,督促企业党委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挺起来、立起来。要针对巡视发现的省属企业“两个责任”落实、作风建设、选人用人、廉洁从业、体制机制等方面问题,以“零容忍”态度,该整改的督促整改,该移交的及时移交,该处置的依规处置,严查彻办,决不姑息迁就。要见微知著、举一反三,深刻认识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自觉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着力解决省属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统筹推进国企改革发展,抓紧理顺企业干部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企业纪检体制,切实解决当前省属企业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管理体制不统一、企业监督执纪问责不严、监督责任虚化等问题。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搞活国企经营为主旨,继续深化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引导企业端正指导思想,找准定位、聚焦主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修改<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决定》《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和《2017-2021年省委巡视工作规划》。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赋予了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发挥了很好的利剑作用,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狠抓法规制度执行,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全面落实巡视工作五年规划。要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建立健全巡视巡察联动机制,切实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湖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宣传营造严守纪律规矩、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要聚焦突出问题,盯紧“关键少数”,强化问责问效,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准确把握严格问责与容错免责的适用界限,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从严开展督促检查,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会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