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行动 带你走进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

2017-08-23 19:24: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如今,走在青竹湖街道的大街小巷中,听到的是欢声笑语,看到的是文明礼让,嗅到的是花木清香,这一幅幅美好的画面正是得益于青竹湖街道文明创建工作的不断开展和推进。今年以来,青竹湖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35次,拆除违章建筑23处,组织志愿者清扫活动67次,制作文明创建宣传展板600余块,更换公益广告200余幅。不知不觉,青竹湖街道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已不断提升。

文明创建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青竹湖街道注重建立健全“精细化”长效管控机制和常态化督导机制,进一步让文明入心,让善举入细。一是认识提高到位。坚决克服内外城区创建标准有差别、工作突击应对、疲劳应战等意识,注重从提高辖区居民素质、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度,对照指标、保持工作常态等为抓手,确保了创建工作实效。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实行一办四组分工作业,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同时进一步明确了社区书记及主任的职责,做到岗位安排、相应举措全部覆盖到位,形成了全街上下齐心协力、共创文明的良好格局。三是督查指导到位。强化工作常态化调度和督查,全面梳理问题,找准症结根源,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进一步促进工作,巩固成果。

为传达省、市、区文明创建工作精神,青竹湖街道多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把握文明创建总方向,落实文明创建总任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啃下工作重、难点。

青竹湖街道今年以来坚持开展志愿者大清扫活动,加大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绿化管养等工作的管理维护力度,确保环境整治行动效果不断提升。

街道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辖区内党员、群众、学生、驻街单位志愿者大清扫活动。今年以来,共组织志愿清扫活动67余次,出动1000余人次,清理堆物、杂草和垃圾等5000余吨。

青竹湖街道加大环境治理与维护的工作力度,开展河道清淤工作5次,清理河面漂浮垃圾100余吨。

青竹湖街道狠抓拆违工作,多次开展拆违行动,截至8月,街道共拆除违章建筑23处,面积8342平方米。

截至目前,青竹湖街道共开展食安专项整治行动30余次,督促辖区门店补办食品经营许可证150本,张贴信息公示牌300张,发放并落实餐饮进货查验台账、消毒记录本、食品销售台账1000本。

街道开展太阳山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摊贩做好日常进货台账记录,按照相关规定从事经营活动。

街道多次组织开展街道内规模工业企业和限上批发零售企业文明创建大检查。

街道工委书记带队对街道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强调安全生产重要性。

街道及各社区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在辖区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的户外广告牌、社区公告栏、工地围挡等场所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公益广告600余块,营造和谐氛围,引领文明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