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养老保险基金7个月征收25.9亿

2017-08-23 16:16:39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李建平 朱丹 张珊]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李建平 通讯员 朱丹 实习生 张珊)今年前7个月,全市企业养老保险系统坚持“稳中有进”的总基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均达到预期或超额完成,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这是记者从8月16日召开的全市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17月,全市参保企业4301户,参保职工52.3万人,新增参保24248人;实际缴费45.4万人,基金征缴25.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9%;企业离退休人员达31.8万人,累计发放基本养老金41.9亿元,确保了100%按时足额发放。特别是基本养老金“十三连调”,我市社保系统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加班加点,确保了全体离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并且,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人均增幅超过5.5%,及时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基金安全完整规范运作率保持在100%,没有发生违纪违规行为。

我市还全面启动了对未建模、建模不认证、延期认证、认证不成功的企业离退休人员自动停发、续发养老金工作,有效地遏制了冒领养老金现象。其中,市社保处在市本级采取“全面启动自动停发、联合市人社局基金监督科和市公安局进行核查”等办法,对未验证人员进行停发,预计每年可以减少养老金支出1500余万元。

与此同时,近年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我市企业社保系统通过全面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率下调和优惠政策,累计为全市4000多家企业减负超2亿元。

成绩虽喜人,压力仍不小。为此,会议要求,全市企业养老保险系统要对照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查找差距,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强化征缴,狠抓扩面,做到“颗粒归仓”,同时争取加大同级财政补贴力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或超额完成,争取在全市、全省的目标管理考核中“进位争先”。

会议同时要求,从现在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两年的社保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全市各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要“从高从严”出发,切实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基金案件发生,确保养老保险基金“颗粒无损”。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