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天仍然高温湿热 市民谨防食物中毒

2017-08-23 11:30:42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处暑虽是“出暑”之意,但长沙“秋老虎”盘踞,天气依旧燥热。资料图 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摄)

星辰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栋)8月23日迎来处暑节气。处暑虽是“出暑”之意,但长沙“秋老虎”盘踞,天气依旧燥热。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晴热高温天气里,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在生活中要重点防范消化道疾病。

夏秋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长沙地区气温偏高,湿度偏大,容易导致食品及其原料易受到微生物污染。集体食堂是易发生食物中毒的主要场所,特别是学校食堂和工地食堂。集体食堂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培训,改善卫生条件,提高食品加工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加强管理。对于一些易受微生物污染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要彻底加热后食用,特别是食用鱼、虾、贝等海产品,要谨防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食用罐头、腌渍、发酵食品要谨防肉毒杆菌食物中毒。

感染性腹泻是指各种病原体经消化道感染引起的腹泻,其发病率高,容易传播,是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种重要疾病。感染性腹泻传染病病原体种类多,目前尚没有理想的免疫制品,市民应做好环境卫生,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严防“病从口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