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启动2017年第三轮巡察 全面进驻16家单位

2017-08-23 09:03:5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市委启动2017年第三轮巡察

巡察组全面进驻16个单位 多种渠道受理信访举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日前,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委八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工作模式,进驻隆平高科技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市水业集团、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编委办、市妇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等16个单位,全面启动今年第三轮巡察工作。

根据市委要求,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巡察在党内监督的“利剑”作用,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巡察组将按照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以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工作,主要采取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进行问卷调查或民主测评;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对重要事项走访调研和检查等方式方法,全面发现问题。

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的时限为8月下旬至10月底,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转给有关单位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问题和情况。

2017年长沙市委巡察组第三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2017年长沙市委巡察组第三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