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毕业生陷传销 农行员工巧施援手助其重获自由

2017-08-23 08:13: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侯迎 记者 郑旋)来自云南的大学毕业生石某被传销组织控制2个月后,于8月21日被农行员工和长沙市岳麓区警方成功解救。

石某今年22岁,在毕业求职过程中,被从事传销的老乡骗到长沙,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及随身携带的数万元现金全部被“没收”。近2个月来,他一直被困传销组织,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

8月21日下午,为骗取石某家人汇款,传销组织2名成员陪同他到农行长沙工大支行开立银行卡,把手机和身份证交还给他。大堂经理张红庆引导石某到自助机具处办理银行卡。见石某神色慌张,为确保客户开卡账户安全,张红庆特意引导2名陪同人员到休息区稍等。陪同人员走后,石某紧张地告诉张红庆,他被传销组织控制,请求报警。为了不引起传销人员注意,张红庆佯装继续为石某办理开卡业务,同时借故让保安曹立志过来协助,曹立志得知情况后拨打110报警。

两名传销人员十分警觉,见情况不对,马上逃出农行营业大厅,还不断打电话恐吓石某。为缓解石某紧张情绪,农行工作人员将其送到贵宾室进行安抚。

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岳麓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石某带回派出所,石某终于与家人取得联系,重获自由。目前,有关案情在进一步处理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