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崛起从头越】上半年常德外贸完成进度全省最快

2017-08-23 07:10: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周月桂)沅水东风河下游,常德德山港区千吨级码头上,起重机吊起一批刚到岸的美国饲料原料;常德经开区湖南大汉汽车集团公司门口,数台崭新的豪华客运车整装待发,将被运往中东地区。今年以来,常德市开放型经济大步向前,上半年,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其中外贸完成进度居全省第一、增速排名前列、总量排名前移。

据介绍,大汉汽车去年9月获得客车出口资质,今年1月首次走出国门驶向斯里兰卡,之后,借着“一带一路”合作东风,大汉汽车与沙特阿拉伯客户签订了中东地区经销协议,与土耳其、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的客户正在接洽和沟通。

常德德山港区千吨级码头一期工程上月开始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设有千吨级泊位4个,年设计吞吐量约200万吨。“原先的码头已经难以满足常德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需求,目前德山港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建成后将关停原有老码头,将水运码头全部搬迁至新建的德山港区。”常德市商务局局长涂贤春介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常德市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1至6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40.7亿元,完成进度77.69%,居全省第一,总额居全省第八(比去年同期前移2位),同比增长123.2%,增幅居全省第三。实现对外劳务营业额10.86亿元,完成进度68.56%,居全省第一,总额居全省第四(比去年同期前移2位),同比增长89%,增幅居全省第一。全市实际利用外资40.59亿元,完成进度60.47%,居全省第二,总额居全省第六(比去年同期前移1位);同比增长25.4%,增幅居全省第一;省外境内到资201.11亿元,同比增长16.2%,增幅居全省第一。

相关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开放崛起从头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