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2017-08-22 21:32: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蒋俊]
字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要求

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8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湘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和看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摄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湘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和看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并传达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列席会议。会上,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和常委会委员联系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发言。

杜家毫说,张德江委员长在湘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做好地方人大工作“三个坚定不移”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杜家毫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最本质特征。做好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第一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特征,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中国特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把加强环境保护立法和执法检查作为依法履职的重点,不断提高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法治化水平。充分用好人大立法权和监督权,以贯彻实施“固废法”为带动,加快完善地方法规规章制度体系,监督推动环境污染问题解决,积极推动形成联防联治格局,促进全省固体废物治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协同打好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正确看待和行使人大监督权,正确处理监督和支持的关系,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开展监督,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合力;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权威性,更好地服务和促进中心工作;正确行使任免权选举权,实现党的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有机统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