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文昌阁站西段围挡施工 管线迁改全面铺开

2017-08-22 10:03:2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地铁6号线线路图。)

(日前,长沙地铁6号线文昌阁站西段所在的S12地块完成围挡施工。均由 长沙地铁 供图)

记者 岳珊

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地铁获悉,日前,长沙地铁6号线文昌阁站西段所在的S12地块完成围挡施工,标志着该站前期交通疏解及管线迁改工作全面铺开,为下阶段车站主体开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昌阁站为长沙地铁6号线中段工程的第15个车站,也是1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位于黄兴北路与湘雅路交叉路口东侧,沿湘雅路呈东西走向设置,车站全长315.05m、宽30.5m,设置4个出入口和2座风亭,站位所在地道路狭窄、周边商铺密集、人流车流复杂,车站施工牵涉的房屋拆迁及管线迁改众多,施工组织极其复杂。

针对复杂的施工条件,长沙地铁充分考虑了市民长期以来形成的出行习惯,组织相关单位在实地踏勘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并优化施工组织,充分发挥周边地块的作用,优化交通疏解期数,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道路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目前,施工围挡临时占用湘雅路路段南、北两侧人行道及黄兴路口东边部分路幅,施工期间黄兴路口及湘雅路交通组织形式基本维持原状不变。围挡施工期间,长沙地铁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对地铁建设多多给予谅解、支持,共同助力长沙地铁6号线建设早日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