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金融“造血”贫困地区 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46.56亿元

2017-08-22 08:42: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金融“造血”贫困地区

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3.75%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高文虎 姜蔚)作为金融扶贫牵头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将金融资源、金融手段向贫困地区聚集。至7月末,岳阳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46.56亿元,同比增长183.75%;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8.71亿元。

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牵头成立全市金融扶贫工作组,制定金融精准扶贫5年规划和年度金融扶贫实施方案,将金融扶贫情况纳入金融专项考评。实施金融扶贫专项统计制度,不定期通报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各县(市、区)金融精准扶贫信贷排名情况。建立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倒排表,出台《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督查方案》《金融行业扶贫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实施方案》等,累计召开金融精准扶贫通报会议5次,整改问题20多个。

岳阳市金融系统联合市总工会开展“金融扶贫知识竞赛”和“金融扶贫宣传月”活动,实现金融知识宣传全覆盖。完成了319个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全覆盖建设,基本构建起“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乡镇”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按照“贫困村试点,诚信户先行”的模式,组织开展贫困农户评级授信,授信金额总计16.29亿元,实现信用评级授信全覆盖。

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通过发放支农再贷款、扶贫再贷款,引导和督促农信系统、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扶贫信贷投入力度。3年来,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12.87亿元,向平江县发放扶贫再贷款2.9亿元。

同时,岳阳市开辟银企对接扶贫产业绿色通道。根据不同县域的产业特点和资源禀赋,制定“一县一品”产业扶贫方案。在平江、华容等县开展林权抵押、扶贫“财银保”等创新性贷款业务,为扶贫特色产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累计为20家企业提供贷款1.5亿元。并扩展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为协办行,形成以农商银行(农信社)为主力、其他银行为补充的金融扶贫新格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