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批卫生计生单位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刘大飞获“白求恩奖章”

2017-08-22 06:28: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记者 龙文泱)8月17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省益阳市大福皮肤病防治所副所长、主管护师刘大飞获得“白求恩奖章”。

会上,19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251个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69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5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受到表彰。我省的省妇幼保健院等15个单位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常德市石门县罗坪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主治医师于坤永等30人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邵阳市武冈市湾头桥镇世富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医师刘云等4人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

“白求恩奖章”以著名国际人道主义医生白求恩的名字命名,旨在表彰在医疗卫生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卫生工作者,是我国对卫生系统模范个人的最高行政奖励。

刘大飞坚守“抗麻”一线27年,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用专业的知识、精湛的技术陪伴、照顾、护理着一个又一个麻风患者,被患者和当地群众誉为“麻风患者的贴心小棉袄”“守护心灵的圆梦人”。她曾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湖南省首届圣辉麻风病防治奖”“湖南省护理学会优秀护士奖”等荣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