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湖南学子斩获六金二银

2017-08-22 06:27: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记者 龙文泱)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昨日在郑州闭幕。我省8位参赛队员取得了六金二银的好成绩。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之一,被誉为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全运会”,是国际奥林匹克生物学竞赛的预选赛。本次比赛历时4天,分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两个环节。各代表队分别选拔了省内最优秀的8名队员参赛,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支队伍240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

据我省参赛队伍的领队、省生物学竞赛委员会常务理事陈立新介绍,我省的8位队员均获佳绩。其中,长沙市一中的刘商鉴、李安之、雷柯欣,长郡中学的曾青霖、尹赞、阎伟豪获得金牌。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邓安妮、长郡中学的高阳获得银牌。刘商鉴、曾青霖、李安之、雷柯欣、尹赞5人入选国家集训队,他们同时获得了保送北大、清华的资格。

本次比赛选拔出了50位优秀选手组成国家集训队,依托北大、清华等名校,进行培训和进一步选拔。最后将选出4人组成中国代表队,参加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