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2017-08-21 19:27: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张德江委员长在湖南执法检查时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记者 冒蕞)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传达贯彻张德江委员长在湖南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全国人大执法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快生态强省建设,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隋忠诚、杨光荣出席。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列席。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传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在湖南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许达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全国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真正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以及决策、落实、检查等各个环节,加快建设生态强省,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会议要求,对执法检查指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拉条挂账,制定整改方案。要坚持统筹思维、系统治理,坚持“四个结合”,即将问题整改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环境治理“夏季攻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相结合。要注意举一反三,在抓好固废污染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深入研究问题背后的深层次、长期性、机制性原因,加强各市县与环保、发改、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以及所有企业、全社会的协同作战,综合利用经济、法律、行政、科技手段,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役。要坚持依法行政,贯彻落实生态环保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在法律框架内、在环保前提下推进改革发展。要充分支持、尊重人大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法律实施情况,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会议审议了《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抓好《方案》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严格督察考核,强化环保执法和过程检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积极营造促整改、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