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庭湖佛教界筹资百万元精准扶贫助学

2017-08-21 13:42: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捐助活动现场。

捐助活动现场。

怀梵法师致辞。

湘阴南泉寺风光。

湘阴南泉寺风光。

湘阴南泉寺风光。

华声在线8月21日岳阳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在湘阴县一中艺体馆,同处于洞庭湖畔的岳阳市、益阳市佛教界,隆重举行了精准扶贫助学捐款仪式。

在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岳阳市佛协会长怀梵法师,湖南省佛协副会长、益阳市佛协会长明良法师分别致辞,湘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卫兵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宗教局长黎安平主持,湘阴县佛协会长早国法师接受锦旗。

岳阳市民宗局副局长熊伟,益阳市民宗局副局长文克立,湘阴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长沙、岳阳、益阳的佛教信众、爱心人士,以及湘阴县各受捐学生、老师、家长、佛教居士、爱心人士等数百人参会。

中佛协副秘书长怀梵法师在致辞时说:”非常感谢来自香港、深圳、长沙、岳阳、益阳各地的爱心人士的参与与捐赠;也非常感谢为这次助学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领导们、法师们,以及广大的义工们!”

“……希望受捐者懂得感恩之心,将来成就了学业,要回报社会,要心地善良,关心弱势人群,如果受捐者有这样的未来,这次受捐,就不会感到难为情,因为你们是未来善良的使者,这次的受助,就是我们为你支付的一笔通上良知的培训费。

这次助学,我们有个要求,就是每位受助者或受捐家庭,要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在寒暑假,每期都要做十件好事、善事,把助人为乐的事件,无论大小,写入日记中,作为我们考核扶助的指标,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让受捐的同学们与家长们更有尊严。因为,同学们是未来社会善良的代表、未来社会发展的希望。因为同学们未来可能的善良,你们应该受到关怀和尊重。”

湖南省佛协副会长明良法师致辞中提到,”岳阳市、益阳市佛教界共意向捐助善款120万,三年分期安排发放,这次发放40万,共200位贫困学生,每位贫困学生每年受助2000元。”

采访得知,洞庭湖区两市佛教界承诺原则上在湘阴扶贫助学三年,但视该受捐家庭脱贫状况,仍未脱贫的家庭,三年后根据两市佛教界各方面情况的许可,将进一步给予关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