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开幕 屋顶举办音乐会

2017-08-21 10:41: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义] [编辑:金灵]
字体:【

2017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开幕式在“会呼吸的建筑”哈利路亚音乐厅屋顶举行。

中国首支僧侣合唱团红安天台寺佛教音乐学院黎明合唱团亮相国际合唱艺术周开幕式。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义)21日上午,2017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会呼吸的建筑”哈利路亚音乐厅开幕。本届合唱艺术周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福建、山东等全国30多个省市的150多支合唱代表团上万人参加,设立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共计140个奖项和艺术发展基金数百万元,本届合唱艺术周评委阵容强大,包括《十五的月亮》《怀念战友》曲作者、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和上海市音协主席陆在易以及芬兰著名指挥家卡里·阿拉波兰纳和南非首席指挥家芮内特·保尔等在内数十人的中外评委阵容堪称豪华,有力保证了本届国际合唱艺术周评选的权威性和公平公正。

开幕式上,12支合唱团近500人在哈利路亚音乐厅屋顶演唱《哈利路亚》《同一首歌》《文艺男青年之歌》等经典歌曲,场面震撼吸引许多游人摩肩接踵驻足观看。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有着“音乐诗人”之称的中国乐坛著名作曲家陆在易、黄龙音乐季创始人叶文智等主创在开幕式致辞,叶文智表示:“哈利路亚音乐厅的设计体现了我们对山水的敬畏和对环境的尊重,也希望能把哈利路亚音乐厅打造成为世界级的音乐殿堂。”开幕式最后,中国首支僧侣合唱团红安天台寺佛教音乐学院黎明合唱团和有着40多年历史的广州小海燕合唱团分别做了合唱展演,佛声和童声天籁交融涤荡人心。

据了解,国际合唱艺术周期间各大合唱团将分为10个小组进行展演,采取一轮定胜负的方式,经过初赛后直接进入巅峰对决,最终通过巅峰对决评选出两支特等奖合唱团队,每个小组冠军合唱团将获得6万元的艺术发展资助金,而特等奖合唱团则可获得18万元的艺术发展资助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