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才新政”落地细则紧盯高层次人才 项目资助最高可达亿元

2017-08-21 09:06:1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政策大礼包延揽“塔尖”人才

长沙“人才新政”落地细则紧盯高层次人才,项目资助最高可达亿元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一系列政策干货,指向人才梯队的“塔尖”。18日面世的“长沙人才新政22条”首批“操作手册”中,有1项细则、11项办法围绕高层次人才,强力释放政策磁场,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的乐土和高地。

记者通过梳理首批面世的16项配套实施细则(办法)、3项工作制度分析发现,“高层次人才”成为高频关键词。围绕它,共有1项细则、11项办法从引进培育、分类认定、奖励补贴、购房安居、项目支持、产品采购、学术支持、竞赛奖励、医疗保健、联系服务等方面,初步构建了一个全方位、全链条的政策支持体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系统性、全面性、可操作性、含金量及性价比等方面,比照全国其他发达地区都有较强的先进性。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实施了引进海外高端人才“313”计划、引进紧缺急需和战略性人才计划(即“3635”计划)等人才品牌工程,累计引进国际高端人才102名、人才团队17个。2014年以来实施的“3635”计划,已评审认定共计255名“3635”人才,为长沙产业经济发展、技术创新升级提供了强大的智力和技术支持。

那么,本轮“塔尖”人才政策包有何新特点?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一,奖励支持力度空前,较之以往,不论在奖励补贴、购房补贴,还是项目支持上均有重大突破。比如,此前的高层次奖励补贴最高为100万元,但此次新入选高精尖人才领跑工程的国际顶尖人才,将获200万元奖励补贴,并可按200平方米标准以区域同期市场均价获得全额购房补贴。此外,对长沙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能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及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资助。其二,优惠优待系统全面,不论是新引进的产业领军人才,还是各类存量人才,本轮均纳入全方位、全覆盖认定的范围,享受一系列政策支持和服务;经认定的A、B、C、D类高层次人才可获长沙人才绿卡,在子女入学、就医保健、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得到相应的支持,享受更为全面的服务内容。其三,服务模式全面升级,在长高层次人才将充分享受智慧服务平台、人才服务窗口、人才绿卡共同支持打造的一键式、一站式、一卡式服务,从而进一步增强对长沙的认同感、归属感,营造了全心留人的服务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