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 怀化将开展2个月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2017-08-21 09:01:34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易达 夏申兵]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易达 通讯员 夏申兵) 8月17日,怀化市食安委在怀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2017“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新闻发布会,决定出重拳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确保孩子们饮食安全,健康成长。市综治办、食药监、工商、教育、公安、卫计委、城管等9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领导和家长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集中整治时间从9月1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城区所有中小学校(52所)校园周边(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包括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和食品销售店在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饮用水等均属整治范围。通过清理无证无照、规范食品生产经营和严打违法行为,真正实现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持证率、违法摊贩取缔率、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立案查处率、生产经营索证索票和台帐建立率、饮用水合格率、安全信息公示率6个100%。

据介绍,近年来,全市共投入800多万元建设“明厨亮灶”工程,新建和改造学校食堂50多个,150多所学校实现“明厨亮灶”,并每年开展食品安全创建工作,促进了全市学校77万师生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同时,今年以来的各项整治共对5036个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了检查,查处违法案件13起,罚没金额21.64万元。城管部门清理校园及周边违章占道经营、摊点2840起,有效规范了经营环境及秩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