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夜市严管区24小时禁止占道经营

2017-08-21 08:55:21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周小平 徐畅]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心城区夜市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夜市严管区24小时禁止占道经营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周小平 通讯员 徐畅)夜市严管区全天24小时禁止出店占道经营;规范区出店时间为22:00以后;疏导区出店时间为20:00以后。记者从岳阳市城管局获悉,市中心城区夜市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日前出炉,8月14日至10月30日,按照“依法治理、疏堵结合、部门联动、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将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以创建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为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品位。

据悉,夜市集中整治行动,针对中心城区夜市摊点乱摆乱放、室外油烟烧烤等突出问题,主要对夜市经营证照不全,影响安全;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店外烧烤,影响环境;污染路面,影响市容等现象同城同标开展集中整治。整治区域分严管区,指城市道路网的骨架,全局性干路,或在城市的轴线上、或贯穿整座城市、或是城市环线车流量较大的区域,如南湖大道、东茅岭路、炮台山路、求索路、岳阳大道、旭园路、湖滨大道、云梦南路等;规范区,指城市交通干路,以区域性功能为主,兼有服务功能。与主干路组成路网,广泛连接城市各区与集散主干路交通的区域,如学院路、花板桥路、建湘北路、白杨坡北路、白杨坡中路、洞庭南路(商大至竹荫街)等;疏导区,指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

在市城管执法支队、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湖新区城管局牵头与夜市经营门店签订《夜市文明经营承诺书》后,从今天开始,集中30天时间,针对辖区夜市摊点所存在的重点问题和整治行动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彻底取缔非法夜市摊点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