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起电动车文明骑行倡议

2017-08-19 14:58: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张鼎峰] [编辑:刘艺]
字体:【

交警演示多种不文明骑行行为的危害。

企业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张鼎峰)随着城市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电动车出行管理越发成为城市交通管理的一个难点。8月19日,长沙市文明办、星辰在线联合电动车生产企业、送餐及快递行业等8家企业发起“做长沙文明骑行者”电动车文明骑行倡议。

活动现场,8家企业代表上台宣读了倡议书,长沙交警演示了多种不文明骑行行为的危害,并进行了安全文明骑行授课。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闯灯越线、逆向行驶、搭载多人、乱停乱放及加装伞具、私自改装都是不文明骑行的表现,同时也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规,希望广大电动车驾驶员能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骑行。

“今后工作中一定会文明骑行安全骑行,也希望我的同事们都可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城市更加文明。”今年28岁的陈先生从事送餐行业已经两年了,陈先生告诉记者,平常在路上也看见过一些电动车在城区内横冲直撞的场景,自己因为送餐赶时间的原因也有一些不文明骑行的行为,在倡议仪式现场看到交警的演示很受教育。

“今后长沙市电动车文明骑行倡议书将成为我们企业所有产品的出厂标配。”乖乖兔电动车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电动车作为城市交通中重要一环,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不文明现象,遭受了许多非议。作为湖南唯一一家专业生产电动车的企业,乖乖兔电动车始终倡导文明骑行,也会向整个电动车行业以及更多电动车主多宣传文明骑车。

相关链接:

做城市文明骑行者

——长沙市电动车文明骑行倡议书

长沙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电动车在城市运转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背负了很多非议。我们不需要任何人正名,我们只需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宣传员与监督员,共筑城市文明风景线。我们在此向长沙市每一位电动车车主发起倡议:

使用安全合法车辆,拒绝加装伞具、拒绝改装座架、拒绝加装电瓶等不安全装置。

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占道行驶,不闯灯不逆行。

安全搭载乘客,拒绝搭载多人。

车辆有序停放,不在机动车道、行人道、路口、出入口等处乱停。

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用我们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骑行的理念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城市文明骑士,共筑长沙文明风景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