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3岁男童想尝硬币味道 不慎将硬币吞下卡喉

2017-08-19 14:35: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X光片清楚显示硬币卡住了浩浩(化名)的喉咙。 图/长沙市第三医院

华声在线讯 “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他误吞了一个硬币”,8月16日晚上,一对夫妻抱着孩子焦急地赶到长沙市第三医院急诊科。

小孩名叫浩浩(化名),今年三岁,浏阳人。16日中午在家玩时,浩浩不知在哪找到一枚一角硬币,玩了一会儿,小家伙想试试硬币的味道,结果不小心把硬币吞了下去。直到晚饭前,浩浩才告诉父母自己喉咙里卡了东西。

浩浩父母连夜带着他来到了长沙市第三医院,经过手术后,医生从孩子胃里取出一个直径约2cm的硬币。

刘跃辉提醒,孩子吞异物的事件屡见不鲜,异物包括硬币、花生、豆子、药丸、玩具等,这种异物可导致出血、窒息、穿孔等,如果处理不及时,会引起生命危险,发现小孩吞入异物后,应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检查。同时,家长不应在孩子被卡后立刻喂孩子吃大量东西或喝大量的水。

记者吴雯芳通讯员唐梦辉王泽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