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335名贫困“准大学生” 每人获5000元资助

2017-08-19 13:59: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今天上午,株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学行动将筹集的167.5万元学费,发放给该市考上本科高校的335名贫困生,每人5000元。

袁佳敏是株洲县五中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今年以631分的成绩被同济大学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高兴劲头过后,全家人开始为她的大学学费一筹莫展。袁佳敏说,前两年,父亲被查出患有癌症,为了治好父亲的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而母亲带病坚持在县城饭店打工赚钱补贴家用。“这5000块钱,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株洲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万人,今年参加高考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贫困生有335名,为帮助他们解决学费问题,株洲市社会扶贫联盟广泛发动联盟会员,筹集了167.5万元学费。

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发起“教育助学”众筹,募集1000万社会资金,在扶贫扶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万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