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结果公布 常德等四市为优秀

2017-08-19 08:32: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2016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结果公布

常德、湘潭、长沙、株洲为优秀

全面完成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年度控制目标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绍兵 郝亚儒)经省政府审定,省水利厅等10个部门近日通报了2016年度各市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全省14个市州考核等级均为合格以上,其中常德市、湘潭市、长沙市、株洲市为优秀,娄底市、永州市、邵阳市、岳阳市、郴州市、益阳市、怀化市、张家界市为良好,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衡阳市为合格。

根据《湖南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今年上半年,省水利厅会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委、省统计局,组成考核工作组,对2016年度各市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了考核。

从目标完成情况看,2016年,全省用水总量330.36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75.73立方米(按2010年不变价计算)、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0.505、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2.5%,全面完成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年度控制目标。

从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看,各项水资源管理工作有序推进。用水总量控制不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成效明显;水价改革初显成效,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基本建立,水资源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管理责任制有效落实。

通报指出,各地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上,还存在科学管水能力不足、基层管水能力不足、依法管水能力不足等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