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芦淞区18条政策助力航空产业做强做大

2017-08-18 11:12:58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刘毅] [编辑:金灵]
字体:【

牛眼看芦淞 (图片来源芦淞新闻网)
▲ 牛眼看芦淞 (图片来源:芦淞新闻网)

今年初,株洲成为全国首批通用航空综合示范区,大力发展配套产业是综合示范区的八个重点建设内容之一。8月17日,记者从芦淞区商务和粮食局获悉,该区已出台促进航空配套产业发展的18条扶持政策,矢志做大做强航空产业。

6月20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将军民融合提升为国家战略。在芦淞区,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等大型军工企业,将会释放出更多的配套零部件市场份额。

芦淞区出台的促进航空配套产业发展的18条扶持政策主要包括:主机企业引进配套企业投产达效,连续3年,对主机企业主要负责人按引进配套企业实缴税收区级留成部分的10%给予奖励,对配套企业主要负责人按照企业投产达效后实缴税收区级留成部分的40%、30%、20%予以奖励;主机企业分离成立新的配套公司或配套企业引进主机企业投产达效后,企业主要负责人也可获得相应比例的奖励;设立招商“中介人”奖,一次性最高奖励不超过10万元;企业总部注册入驻芦淞区,最高一次性可获得12万元奖励;租赁或购买标准厂房可享受12个月免租期或不超过100万元的贴息补助;入园企业租赁通用机场费用连续3年给予50%补贴;对企业新引进的国家、省、市领军人才,给予20万至100万元的安家补贴;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入园企业土地价格与税收贡献挂钩;设立航空产业发展基金等。

截至去年底,航空城内有各类航空配套企业50余家,总产值突破90亿元。芦淞区此次出台扶持政策,旨在引进更多配套企业,推进航空产业集聚发展,提升航空产业区域竞争力。

(株洲日报记者 刘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