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17-08-18 10:12: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门孔》

余秋雨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门孔》系余秋雨写作至今的全部单篇记忆文学首次结集出版。全书既有缅怀谢晋、巴金、黄佐临、陆谷孙、张可、章培恒等文化逝者的名篇作品;又有描摹星云大师、林怀民等海峡对岸文化友人的系列文章;更有余秋雨关于人生重要事件的自述文章。

《白色鸟》

何立伟 著 上海三联书局

本书荟萃了何立伟近40年间写作精华。作者前期的作品偏诗意,重直觉,作品往往能直入人的内心。在其人生阅历渐近成熟时,他的文学风格更放得开,看上去少了些“诗意的阅读”,却分明多了些生命的练达;韩少功的评价是“人生的大观园”,写出了一种时代生活的质感。

《这幅画还可以看这里》

[日]宫下规久朗 著 湖南美术出版社

《这幅画原来要看这里》的第二本,按主题划分各个篇章。主题有蜘蛛、狼、鹦鹉、蔬菜、樱花、伞、眼镜、彗星、雪、风、影子、眼泪等50种事物,一一解读它们在绘画中的不同意义,简单明了,让读者毫无门槛地进入绘画世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