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湖南将建成“黄金强省”

2017-08-17 10:08: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十三五”期间湖南将建成“黄金强省”

“湖南黄金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刘维龙)湖南如何由“黄金大省”向“黄金强省”发展?今天,“湖南黄金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省内外的黄金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商湖南黄金未来发展大计。

黄金产业是湖南未来积极培育发展的产业之一,目前全省有规模以上黄金矿山60家、大型黄金冶炼企业1家,黄金产量增长较快,行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十三五”期间湖南黄金行业将实现由“黄金大省”向“黄金强省”发展,预计全省黄金累计产量192吨;全省黄金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达到610亿元。

湖南黄金集团、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启富介绍,集团将在“十三五”期间实现“2+2+4”总体发展目标。即年均综合增长(产量、产值、利润)不低于15%,保有资源储量年平均净增长不低于10%的“两个目标”;打造以金(银)稀土(三稀)为主的稀贵金属产业平台、以锑钨铅锌铜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平台的“两个平台”;建设资本运营中心、贸易中心、交易中心、创新中心等“四个中心”。

中南大学教授吴金明建议湖南黄金走国际化路线。他表示,“一带一路”沿线亚洲国家将是全球黄金市场的重要需求方,随着黄金避险需求的不断提升,各国央行已经由黄金的净出售方转变成为净购入方,这将给国内的黄金企业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好目前的战略机遇期,将给湖南的黄金产业带来长足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