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共享单车有了自己的“绿色家园”

2017-08-17 09:34:14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已施划500余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可停放2万余辆单车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近日,一些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多出了不少共享单车停放点。记者昨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经过前期调查和规划施工,我市500余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已施划完毕,最多可停放2万余辆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停放点停满了单车

16日上午,记者在高新区步步高广场前坪的人行道上看到,面积约40平方米的两个新增共享单车停放点已施划完毕,绿色划线的长方形区域内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多辆共享单车,区域内还写有“酷骑共享单车停放点”的标志。除了各种品牌的共享单车,一些市民在维护人员的指引下,将自己的私人单车也有序停放在了该区域内。

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管理科科长刘永晖介绍称,至本月中旬,我市投入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经达到4万余辆。虽然共享单车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可无序停放的问题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为了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的借还秩序,目前市城管局在不妨碍路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已施划了500余个停车区域。后期,城管部门还将配合、督促共享单车公司进一步增设停放点,并配备电子围栏。

对此,酷骑单车相关人员表示,酷骑单车停放点正在施划中,预计每个城区施划300500处,停放点面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智享单车相关人员表示,已经在蒸湘区、石鼓区、雁峰区施划了200多处智享单车站点,今后将随着单车数量的增加进一步施划。摩拜单车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已计划施划200个停放点,每个停放点面积约20平方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