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通报4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典型案例

2017-08-17 09:52: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 据廉洁长沙消息,近期,长沙市通报了4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的典型案例:

1.麓山滨江实验学校违规收取教辅材料回扣问题

2014年至2015年期间,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共收取教辅资料回扣29.26万元,用于发放部分年级的培优补课费。高三年级组组长廖明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主管教学的校长助理李衍宏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违规收取教辅材料回扣问题

2015年下学期,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高三年级组共收取教辅资料回扣7.04万元,用于发放教师晚自习补贴。高三年级组组长肖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向雄海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望城区桥驿镇维新学校违规推荐教辅材料问题

2017年6月,桥驿镇维新学校向初三年级学生推荐省、市州推荐目录以外的教辅材料,并引导学生到学校指定的书店购买。维新学校校长谭立恩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4.浏阳市官渡镇官渡完小违规推荐教辅材料问题

2017年6月,官渡完小一、二年级8名教师推荐家长和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买暑假作业。聘用教师陈花名、李杏元、高玮芳受到解聘处理;聘用教师周素文、周晓莉、何永华、王辉利受到通报批评处理;教师谭响玲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官渡完小校长卜传寅受到通报批评、书面检查处理;因对辖区内小学监管不到位,官渡镇初级中学校长周鹏飞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如果你发现在中小学征订教辅材料中有违规违纪问题的单位和个人,或存在食堂违规牟利、乱收费等问题,均可拨打以下举报电话:

市专项整治办:0731-84899756

市纪委:0731-8866758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