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怀化市CPI同比上涨1.7% 鲜菜价格领涨

2017-08-17 09:33:12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陶谋]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陶谋)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怀化调查队获悉,7 月份,怀化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 0.6%,同比上涨1.7%。

与上月相比,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四涨一跌三平”态势,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 0.1%、衣着价格上涨0.5%、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 0.1%、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 4.4%、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 0.5%、居住、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持平。

“7 月份 CPI 涨幅有所扩大,鲜菜价格领涨,教育服务价格和旅行费用也纷纷走高。”怀化调查队专家表示,7 月份,怀化市鲜菜价格环比上涨 10.2%,教育服务价格环比上涨 5.4%,怀化市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上涨 9.4%。监测显示,当月怀化中心市场在调查的 25个鲜菜品种中有 13 个品种价格环比上涨,6 个品种下跌,6 个品种持平。其中有 6 个品种涨幅超过 30%。某中学的家教费均价由上月每小时 35 元涨至 45元;某旅行社的张家界宝峰湖、天门山二日游从 768 元上调至 910 元。

专家表示,鲜菜价格上涨一是6月下旬至 7 月初,怀化遭遇今年以来雨量最多、强度最大、历时最长、范围最广的降雨过程,蔬菜价格因受洪灾减产、交通运输不畅等因素影响;二是 7 月中下旬,气温持续升高,烈日当空,蔬菜生长再一次受到考验,导致蔬菜价格仍然维持在高位。教育服务价格和旅行费用走高主要为市场因素,暑假补课高峰和暑期高峰助推补课价格旅游价格上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