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湘潭CPI稳中略涨 肉类价格小幅下跌

2017-08-16 15:18:28 [编辑:金灵]
字体:【

旅游价格上涨 肉类价格小幅下跌

湘潭在线8月1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丽 通讯员 刘青雅)趁着儿子暑假还剩10多天,住在岳塘区岚园新城的黄女士准备组织家庭旅行,可打听过后发现暑期的旅行价格较假期前贵了些,“很多家庭都是趁着暑假孩子放假出门游玩,主要目的是和孩子培养感情、开拓眼界。”黄女士说。

由于暑假来临,7月份湘潭CPI迎来了新变化,旅游便是其中之一。国家统计局湘潭调查队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湘潭居民上月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2.2%,其中消费品价格、服务项目价格、工业品价格同比上涨,鲜活食品价格同比下降。

从八大类指数来看,7月份商品环比价格呈现“三涨三降两平”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等环比上涨,交通和通信类、医疗保健类等环比下降,衣着类、居住类环比均与上月持平。7月份湘潭市畜肉类价格同比下降11.5%,其中其中猪肉、牛肉、羊肉环比价格与上月持平,畜肉副产品同比也开始下降。

由于7月份天气晴好,又迎来暑假,旅游消费迎来旺季,旅游住宿及飞机票价都有所上涨,导致旅游价格上调。数据显示7月份湘潭市旅游价格同比上涨30.8%,市民在这段时间外出旅游比假期前要多花钱,尽管如此,暑期外出旅游的市民明显增多,并且大都是家庭集体出游的居多。

国家统计局湘潭调查队工作人员分析,畜肉类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玉米、豆粕价格有所下跌,养殖成本降低,其它饲料等原材料价格都比较稳定,猪肉价格持续偏弱运行;生猪价格持续低迷,部分养殖户为降低亏损而减少存栏量,造成生猪上市量过大,猪肉经销商、肉制品企业为确保利润纷纷压价;7月份气温偏高猪肉消费正值淡季,需求减少,价格难以提振。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