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困难职工救助开始申报 一次性最高2万

2017-08-16 15:14:13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戴凛] [编辑:金灵]
字体:【

昨天,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职工因病因灾致贫致困特别救助活动已经开始,需要申请的困难职工,可向当地工会部门提交资料。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

各个岗位的救助条件不同

救助额度:5000元-20000元

据了解,活动救助对象为市区范围内在职困难职工(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或单亲困难家庭等)本人或主要家庭成员(配偶及未婚子女),以及因患重特大疾病或遭受重大意外灾害,造成生活极度困难的已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其中,重特大疾病主要是指患癌症、白血病、尿毒症、中风瘫痪及其他重大疾病等。

各个岗位的救助条件也略有区别。如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的职工要求近两年累计自费医疗费达10万元以上;大中型企业的职工要求近两年累计自费医疗费达6万元以上;困难企业的职工要求近两年累计自费医疗费达3万元以上;低保户及单亲家庭职工要求近两年累计自费医疗费达2万元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申报对象家庭有第二套住房的;有商业店铺或雇佣他人从事经营活动的;有患病后新购家用小轿车或有高档家用小轿车的一律不予申报救助。

申报获批后,一次性给予获批家庭5000元-20000元的救助。

不同对象,申报程序不同

咨询电话:28686149

市总工会表示,解除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并在领取失业金期间(两年内)符合建档条件的,由本人填好表格,提供相关资料,前往所在社区(居委会)及街道(办事处)工会申报;系统工会、市直机关工会的职工,由本人前往所在单位工会申报;市总直管基层工会的职工,由本人前往基层工会申报。

符合申报条件的对象,在填报特别救助审批表后,还须提供书面申请、低保证、残疾证或其他家庭困难情况证明等材料。咨询电话:28686149,联系人黄俊英。(株洲晚报记者 戴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