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担责就问责!常德农村涉纪疑难信访了结率逾八成

2017-08-16 09:4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章剑波 王明义]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皮柏枝) 近日,桃源县茶庵铺镇茶庵铺村党支部书记陆松林因违规摆酒、公款旅游和擅自买地建房等问题,被桃源县纪委立案审查。同时,该县纪委还对茶庵铺镇党委、纪委处理陆松林违纪问题偏轻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今年上半年,常德已对13个“办信”不力乡镇的党委、纪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责。

今年3月以来,常德市纪委开展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追究基层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为推动问题解决,该市多轮次、滚动式集中处置农村涉纪“疑难杂症”信访件。市纪委在对2016年以来农村信访举报进行“大起底”、“全摸排”、“上下对账”的基础上,根据农村信访举报的复杂程度对症施策,筛选出了124件未办结的初信初访和83件疑难复杂信访,对初信初访属实名举报的,严格按照“五步工作法”来办理;83件疑难复杂信访全部实行领导包案,其中有35件同时采取提级办理的方式进行化解。同时,市纪委信访室积极跟踪督办,要求限时办结,每月暗访抽查,每个季度调度、讲评、通报,实行销号管理。

据统计,截至7月底,124件初信初访已办结108件, 83件疑难信访已化解66件,总体了结率84.1%。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