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处处有“雷锋” 志愿服务站成全市政务大厅标配

2017-08-15 15:38:30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8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晓蓉 通讯员 罗昕)去政务中心办事,找不到相关窗口;手机没电,忘了带充电宝……不用担心,志愿者可以帮忙解决这类问题。8月11日,我们从市政务中心了解到,为助力湘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湘潭政务服务水平,湘潭城区、园区所有政务服务大厅均设立并启用了湘潭政务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加强志愿服务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提高政务服务窗口服务水平和形象的一项有力举措。市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志愿服务,日前,市政务中心组织城区、园区政务中心对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有关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致力共同打造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市政务服务大厅均按照“统一建立标准、统一站点名称、统一服务范围、统一制度规范、统一招募机制”的“五统一”建设要求设立了湘潭政务服务志愿服务站。

同时,各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窗口人员还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符合实际和政务服务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如咨询引导、失物招领、创文宣讲、文明劝导等。此外,各志愿服务站点均配备了电脑、办公桌椅、健康自测、手机充电、免费电话、雨伞、医药箱、轮椅、饮用水、儿童车、针线盒、办公文具、志愿者服装、志愿帽、胸牌等设施,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便利。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