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常德、永州通报多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7-08-15 11:14:40 [来源:红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益阳通报4起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典型案件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益阳市纪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典型案件。

1.桃江县松木塘镇民政所工作人员文跃辉骗取低保资金案

2012年8月至2016年2月,文跃辉利用在该镇民政所工作的便利,借用刘某某、文某某的名义办理农村低保,骗取各类民政资金共计44815元,用于其个人开支。文跃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安化县清塘镇檀树村党支部书记吴作勋私分救灾物资、侵占危房改造资金案

2008年3月,吴作勋将本应发给群众的救灾大米发放给16个村民组长作为工资;2011年12月,吴作勋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危房改造户廖某某的危改资金1750元。吴作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资阳区新桥河镇东新村党员张跃明骗取国家农机补贴款案

2014年期间,张跃明在明知他人违法利用贵富农机公司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经销商的资质,虚假销售农机骗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款的情况下,仍然为他人联系农户,虚构相关农户在贵富农机公司购置农机的事实,与他人骗取国家农机补贴款共计36400元。2017年2月15日,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跃明有期徒刑十一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8000元。张跃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桃江县桃花江镇财政所范斌等人对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监管不力案

2014年4月至2016年1月期间,桃花江镇财政所所长范斌、副所长罗跃光对桃花江镇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监管不力,没有核实检查发放给农户的惠农资金,对原副所长陈某通过篡改补贴对象数据信息、虚增惠农补贴资金对象数据信息手段贪污国家惠农资金的行为负有监管不力责任。范斌、罗跃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常德临澧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红网长沙8月15日(记者 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常德临澧县纪委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常德临澧县安福镇月亮岛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周立新挪用危改资金、套取项目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2月,周立新任月亮岛社区党支部书记期间,挪用危房改造、民政优抚等资金3.9万元用于村部建设及其他支出,采取虚列工程量的手段套取项目资金14.1748万元用于社区非生产性支出。2017年7月,周立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永州零陵区通报3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永州零陵区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1、梳子铺乡联塘村党支部书记黄桂元非法占有家庭农场补助资金问题

2015年10月,梳子铺乡联塘村党支部书记黄桂元利用职务之便,采用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家庭农场补助资金34000元。2017年6月21日,黄桂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珠山镇马迹岭村村秘书陈仁国非法截留低保款问题

2007年至2014年,珠山镇马迹岭村村秘书陈仁国利用职务之便,隐瞒应发低保款金额、多领少发,非法截留低保款17597元并据为己有。2017年6月12日,陈仁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3、大庆坪乡夫江仔村委会骗取国家扶贫资金问题

2015年7月,大庆坪乡夫江仔村委会,通过签订虚假土鸡养殖合同,骗取国家扶贫资金25000元。时任夫江仔村党支部书记蒋铁梅,对此负主要责任。2017年6月5日,蒋铁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