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格局悄然改变 高端定制家居抢滩长沙市场

2017-08-15 09:4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设计师正在和客户沟通设计方案。

华声在线讯(记者 刘乐)伴随着消费的升级,家居定制市场从传统的尺寸、颜色定制,走向了风格定制甚至是生活理念的定制。消费者消费能力的升级,正在改变家居生活定制的格局,成为不容小觑的行业趋势。

近日,尚品宅配正式进驻长沙,在悦方ID MALL、河西步步高广场与乐和城的三店齐开,将专业优质的体验业态带到长沙。香港演员、《包青天》中“展昭”的扮演者——何家劲亲临助阵,与现场消费者分享家具选购的经验。“在选购家具时,要按照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方式进行设计,充分考虑家庭对空间利用的各种需求。”何家劲表示。

与其他品牌不一样的是,尚品宅配选址并不在传统家居卖场,而主要开在购物中心,在长沙更是突破了原有的运营模式,采用“直营”模式,销售和售后独立运作。

“把卖场开进购物中心有两方面的考虑。”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首先,主要是考虑到消费者的体验需求和易到达性,购物中心,心理成本及距离成本都更接近消费者,也更能激发消费者进店体验与之对应的需求,其次就是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零售模式,从线上把客户引到线下,购物中心是最好的地方。

“定制家居更能充分利用空间,也更便捷,不用担心自己买的家具不合尺寸,也不用担心风格杂糅,以前装修就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单件家具好看,买回来后发现摆一起不合适。”家住长沙星沙的李小姐告诉记者,较之于分开添置家具,她更亲睐定制化服务。

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客户提供户型、房屋面积、风格需求、空间规划、预算等信息后,设计师即可作图,期间参考客户生活习惯、家具功能等方面的需求,并通过大数据手段,为消费者打造家居解决方案。而消费者可以通过vr沉浸式体验设计效果,实现所见即所得。

“如果消费者不满意,不需要缴纳制图费用。”李嘉聪表示,较之于传统定制化服务不同的是,尚品宅配承诺,只要消费者不满意,全房定制家具可改、可换、可退。

“我们将把产品、服务、体验全方位地结合,让长沙消费者实现‘一站式’家居消费体验。”李嘉聪表示,尚品宅配在长沙经营规模将继续扩张,今年预计会开6到7家店,未来尚品宅配的设计团队,将提供专业的整体家居生活解决方案,将前沿的家居生活方式带给消费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