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长沙地铁5号线公布新站名 湖南本科录取人数创新高

2017-08-14 09:40: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长沙地铁5号线公布新站名,14个站名被调整,老长沙味浓;上半年长沙楼市数据:二手房价格高过新房;17.47万人!湖南本科录取人数创新高;黑石铺拟建长沙港旅游客运码头;长沙位列“上半年前20大出境游出发城市”;长益扩容工程建设用地获批。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5号线公布新站名

近日,长沙市轨道公司公布地铁5号线18座车站调整后的站名,和原工程规划名称相比,18座车站中,除了马王堆站站名保留,月湖公园北、万家丽广场站、圭塘站因与2、3、4号线换乘站名已确定外,其余14个站名均做了调整,其中不少为长沙老地名。

14个做调整的站名中,有不少都是长沙老口子熟知的地名,如 “水渡河”“白茅铺”“大塘”“毛竹塘”等。

5号线一期通车后,将大大加强星马副中心、黄黎组团与城市中心区的联系,对长沙市“一轴两带多中心”的发展战略具有引导作用。

相关新闻

长沙地铁5号线公布新站名:14个站名被调整 老长沙味浓

地铁3号线迎“钻地龙”穿江 橘子洲旁有六千平方米施工平台

【图解】长沙地铁5号线14个站有了新站名 老长沙味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