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晚会在长录制

2017-08-13 22:05: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黄煌 吴名慧)以“藏源·藏缘 走进山南”为主题的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将于8月15日至21日举行。13日晚,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在长沙录制。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湖南省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向群,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丁哲峰出席,共同启动文化节开幕式水晶球。

整场晚会共分为《魅力藏源》、《和美藏缘》和《喜乐山南》三个篇章,由湖南和山南两地艺术家共同演绎,创意情景魔术《青稞传奇》、山南原创新歌《山之南》等节目精彩纷呈,向广大观众展现了最独特的来自藏民族摇篮、藏文化发祥地的雅砻文化瑰宝。

从1994年开始,湖南省对口援助西藏山南,23年来,两地已经成为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都是湖南援藏人,以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不计名利,不忘初心,只要祖国在召唤,我们时刻准备着。只要生命不停息,我们永远在路上。”晚会现场,60位湖南援藏干部代表掷地有声的誓言诉说着湘藏情深,更道出两地共同团结、繁荣发展的决心。

据悉,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在湖南设立主会场,山南设分会场。在湖南的专场活动不仅包括预计于8月15日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开幕式晚会,还有招商旅游推介会,山南市在长沙、株洲、岳阳三市的答谢演出,以及山南经济社会和对口援助成就展、摄影图片及民族手工艺展等。在山南的专场活动有山南市群众才艺展演、非遗传统藏戏展演和雅砻好味道厨艺技能大赛、湖南省文化志愿者山南行等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