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郴州18岁小伙将高中万元奖学金捐给九寨沟地震灾区

2017-08-13 10:18: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任鹏霖万元奖学金捐给九寨沟地震灾区

谭洁 邓滢琦 颜石敦

8月9日上午,郴州市18岁的小伙子任鹏霖,把自己高中3年积攒的1万元奖学金,捐献给了郴州市红十字会。他希望通过红十字会,将这笔钱捐献给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灾区。

任鹏霖是郴州市第三中学高中毕业生,前不久他收到了湖南农业大学录取通知书。离上大学还有一段时间,他和几个要好的同学计划一起去九寨沟旅行。他们预定8月11日启程,没想到8月8日晚间九寨沟突然发生了地震。

任鹏霖告诉记者,他这趟旅行的费用预算是1万元——这是他高中3年获得的奖学金。地震发生后,任鹏霖和同学们说,既然九寨沟去不成了,就把这笔钱捐给九寨沟地震灾区吧!同学们有点惊讶,但很快都为他点赞。

把1万元奖学金捐献给九寨沟地震灾区,任鹏霖事先没有告诉父母。“要是父母知道你捐出这么多钱,他们会不会生气?”记者问。

“不会!爸妈一直支持我对自己财务的处置方式。”任鹏霖说,他爸爸上世纪90年代在北京三军仪仗队服役,退伍后一直热衷于慈善公益,自己从小耳濡目染,立志做一名充满爱心的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