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汉语桥”完美收官 许嘉璐杜家毫许达哲颁奖

2017-08-13 08:14: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第十六届“汉语桥”完美收官

许嘉璐杜家毫许达哲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自非洲的苏丹选手赵之行夺得总冠军

8月12日晚,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长沙举行,苏丹选手赵之行(右二)获总冠军。

湖南日报记者 张京明 摄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贺佳 于振宇)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今晚在长沙举行,为期将近一个月的比赛完美收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省领导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李友志、向力力、欧阳斌,澳大利亚、贝宁、苏丹、秘鲁、马来西亚等国驻华使节出席。

今年7月至8月,全球112个国家的145位大学生经过海外预选赛层层选拔后,齐聚长沙参加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过桥赛、复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亚洲的马来西亚选手沙米尔、美洲的美国选手穆宸鹏、欧洲的德国选手何本德、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选手刘思远、非洲的苏丹选手赵之行分别夺得各大洲的洲冠军,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今晚的总决赛共设置了“我的汉语朋友圈”互动演讲、创意魔术竞答赛、巅峰对决赛等三个环节。其中,在互动演讲环节,选手们讲述了一个个与中国有关的生动故事,表达对中国的喜爱和对学习汉语的热情。在创意魔术竞答赛环节,魔术师以古代丝绸之路为主题,一边变魔术一边向选手提问,让选手们和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古代丝绸之路为世界各国交流交往所作出的重大贡献。通过巅峰对决轮流答题,赵之行最终脱颖而出,夺得了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总冠军。刘思远、沙米尔、何本德分获最佳风采奖、最佳口才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

“坚持一个理想,终能实现一个梦想。”许嘉璐在颁奖后指出,当今世界是多元的,各国文化相互沟通,世界文化多元共存。希望通过“汉语桥”把五大洲的人连接起来,推动各国人民、语言与文化之间的沟通,建立更加平等的世界,也希望选手们能从中国文化中更多吸收本国文化中缺少的东西,同时把本国文化中优秀的东西带到中国,推动不同文化的碰撞交流,进而促进世界文化的创新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