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情牵乌山 长沙150组家庭赴乌山街道开展结对帮扶

2017-08-12 23:38: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8月12日,“小手牵大手•文明志愿行”之“灾后重建•情牵乌山”青少年共同成长活动现场。


中午,结对家庭一起包饺子。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实习生 张勇 阳群 记者 龙腾 )今日,“小手牵大手•文明志愿行”之“灾后重建•情牵乌山”青少年共同成长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育红中学举行,150组家庭与团山湖村50组家庭组成结对帮扶对象,开展互动活动。

自6月22日以来,长沙遭受特大暴雨,导致望城区乌山街道7个村(社区)受灾人口达2.1万,2.2万亩农作物和1721户房屋受灾。

“目前,乌山镇物质上的恢复工作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我们这次的活动就是促进受灾村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心灵健康恢复。”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李慰表示,这次活动以“三对一”(3个市区家庭与1个团山湖村家庭结对)形式展开,希望通过两地孩子们的相互交流沟通,让他们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活动开始时,312名学生与家长在育红中学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并为四川九寨沟县、新疆精河县地震受灾地区祈福。随后,长沙家庭和团山湖村家庭面对面而坐,开展交流互动,并共同观看两地青少年准备的表演、一起包饺子,互送礼物。

在下午的团结湖村结对家庭走访中,长沙市青少年赠送帮扶对象书包、文具盒、大米、油、牛奶等爱心物品,其中48名学生捐出零花钱1万多元。

“新朋友很热情,我已经给他们准备了小礼物。”团山湖村四年级学生李博威说,“我过会还要邀请他们去我家里做客。”李博威奶奶周罗生告诉记者,洪水淹没家里时有一人多高。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完全损毁的稻田如今已经种上了晚稻。

“我给他们带了一个小娃娃,因为我觉得他们也是小学生,也需要玩具。”长沙市国防科大附小的彭一笑是李博威的结对伙伴,她把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贺卡都赠送给了新朋友。“我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交到了新朋友,还帮助了别人。”

“带小孩来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希望他们能自己去体会。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要知道自己的生活来之不易。”家长许军说。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望城区委乌山街道党(工)委主办,由长沙市环保局、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驻乌山帮扶工作组、望城区文明委指导,由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川湘文化志愿服务队、望城区乌山街道育红中学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